申花申诉:应得4粒点球!足协全盘驳回,评议认为判罚无误
2025-11-16 22:59:21
在中超联赛的间歇时期,中国足协发布了第16期评议,专门针对上海申花与天津津门虎的比赛进行了一系列判罚的讨论。这场比赛中,上海申花以3比0的优势战胜了对手,然而赛后,申花仍对裁判的判罚提出了异议,认为他们应得到4个额外的点球。接下来,让我们来逐一了解足协如何评议申花提出的这四个判罚。
首先,判例1发生在比赛的第4分钟。当时,申花的一名球员在禁区内与对方球员发生接触后倒地,主裁判未作出判罚,VAR也未介入。申花对此表示不满,认为应判罚点球。经过足协的评议,认为虽然双方确实有身体接触,但这种接触属于合理对抗的范畴,因此不应判罚点球,VAR保持沉默的决定也被视为恰当。
再看判例2,发生在第37分钟,又一名申花球员在禁区内与对手相遇后倒地,此时主裁判以及VAR依然保持沉默。申花再次提出申诉,认为此时也应判罚点球。足协评议认为津门虎的球员在这一瞬间意外滑倒,尽管与申花球员腿部有接触,但并不构成犯规。由此,未判罚点球的决定被认定为合理,VAR的缺席同样是正确的。
接下来是判例3。在比赛的第64分钟,申花通过一个角球机会创造了进攻,然而在禁区内,申花球员与津门虎球员的交手导致球员倒地。对此,足协评议认为判罚没有问题,主要因为申花角球并未开出,比赛处于暂停状态,因此这一行为不能算作犯规。同时,津门虎球员的动作也不构成犯规,申花的请求未被支持。
展开全文
最后,判例4发生在第65分钟,再次是申花球员与津门虎球员接触后倒地。主裁判与VAR仍旧没有表示。经过评议,足协指出这次判罚与VAR不介入的决定均是正确的。在现有证据的基础上,尽管两名球员之间存在身体接触,但无明确证据表明津门虎球员实施了犯规行为。
值得注意的是,申花在赛后提出了4个点球的申诉,尽管球队在比赛中已经取得了3比0的胜利,这种情况的确颇为少见。虽然申花的球员在对方禁区内多次倒地,但并没有产生明显的争议性判罚。四次倒地未被判罚点球的决定亦是符合合理判罚标准的。当然,球队有权利对裁判的决定进行申诉,绝不能因为赢得比赛就放弃争取自身利益的机会,从申花的角度来看,因津门虎球员在禁区内的某些动作,确实存在一定程度上的争议。然而,若每次身体接触、拉扯都要求判罚,这显然并不现实。
返回搜狐,查看更多